湖南省工程热物理学会2022年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

3月4日至5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南省工程热物理学会2022年会暨首届学术会议隆重召开。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17个单位80余名会员参加湖南省科协科技创新部一级调研员周厚明出席并代表省科协讲话副校长朱强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湖南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刘和云教授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程热物理学会的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学会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赵斌教授作了学会工作报告。

理事会上,理事们就学会章程修订,以及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的增选方案等重大事项进行了研讨。

学术会议上,中南大学杨建平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祝星教授、湖南理工学院万忠民教授以及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汞污染防治与资源化”,“化学链技术及应用”,“燃料电池及其应用开发”,以及“微能源机电系统中的热流科学及燃烧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

本次年会创新办会方式,开通了视频全程直播,大了研讨交流的传播范围,让年会研讨的工程热物理学科专业的发展主题从场内延续到场外。(撰稿人: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