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龙狮论文报告会暨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7 点击:


为深入推进湖南省龙狮文化的保护与研究、赓续与发展,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文化强省、人才强省、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12月16日,由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届龙狮论文报告会暨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办。

龙狮论文报告会集结了来自各行各业的龙狮专家、学者和爱好者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沈冬生湖南省体育总会二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席王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建勋等领导出席,湖南省龙狮协会秘书长雷军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刘玉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毅长沙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邓晖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顾问张继生、孙高林、周招娣等嘉宾莅临大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惠新主持会议。

刘建勋、沈冬生分别讲话,强调龙狮文化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论文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王晃宣布会正式开幕后,八位专家就龙狮艺术表现形式、龙狮在传统节日中的意义等专题开展大会论文报告,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本次论文报告会共收到投稿729篇,拟录取299篇,评审出一等奖90篇,二等奖90篇,三等奖119篇其中我校师生共获一等奖18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21篇。

论文报告会开幕式结束后,部分与会嘉宾前往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参加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顾问沈冬生,湖南省体育总会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晃,以及协会副主席和各地级市(州)龙狮协会代表共计53人参会。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顾问张继生主持。会上,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雷军蓉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介绍了2024年协会的工作规划

大会既为我省龙狮文化的保护和研究注入了新的动力,又内外龙狮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进一步推动了湖南省龙狮运动的发展与传承。(体育学院供稿一审:罗丹玲;二审:谢嘉;三审:刘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