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志国出席学校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11月8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出席,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柳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彭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志国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转化结合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提振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报告后,师生集体观看了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首场电影《建党伟业》。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躬逢盛世,大学生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自觉赓续红色基因,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选取了《建党伟业》《开国大典》《人生》《芳华》四部经典电影为强化学习效果,每场电影安排了一位点评老师,观影后还将开展影评征文比赛活动,通过“赏电影、评电影、写体会”三位一体的方式,让师生们观有所乐、观有所悟、观有所得。/申彦舒  图/邱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