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铁铭为中国羽协全国教练员培训班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

3月4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体教融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校长刘铁铭教授被选为中国羽毛球协会体教融合委员会专家委员。

8月20日,刘铁铭受中国羽协、中国大学生体协邀请,在湖南郴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为全国教练员培训班讲授了体育教师(教练员)师德修养课,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学校体育教师(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和资格考核。

近年来我校着力推动深化体教融合,深刻理解体与教的关系,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按照教育部要求,探索通过高等教育体教融合引领带动体育教育提升与发展的方法与路径,取得了初步成效。我校始终强调体育的“育人”功能,坚持把高水平体育人才的培养和促进全体学生的健康协调并重发展,发挥体育“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的作用,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过程中走“精兵路线”,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集中发展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体育学院供稿  一审:徐红梅;二审:刘玉江;三审: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