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等内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刘和云主持。

会上,刘和云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湖南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涉湘教育舆情线索通报和交办管理办法》;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领学了《关于新时代振兴湖南高等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李军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章节;纪委书记凌艳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领学了《关于做好2022年4月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

刘和云结合俄乌形势谈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干部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讲好思政课,马院老师要先知之、信之、行之,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帮助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学校意识形态“责任田”

“学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以改革求变破解发展难题。”刘铁铭主题发言时表示,同类院校竞争激烈,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校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在精细化管理、教学质量、稳定人才、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还有很大地提升空间,决不能有任何缓气歇脚的想法,校领导要作“担当作为”的表率,迎难而上。干部们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增强抢、争、拼的意识,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加快核心竞争力建设。

曹鑫从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问题、电信诈骗等方面谈学校安全稳定面临的问题。他认为,“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群防群控;定期研判,快处快疏。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刘和云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扎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稳定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精准施策、敢于斗争;增强工作主动性,推动学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确处置、第一时间引导舆情;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整合各方资源,争取建设成为省级重点马院。四是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把国家所需、湖南所需和学校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推动校城融合协同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王业良 图/唐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