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暨音乐舞蹈学院第四届艺术节开幕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11月28日晚,我校在音乐厅举行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暨音乐舞蹈学院第四届艺术节开幕晚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中层正职,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一起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周邦春教授指挥的民族管弦乐合奏《花鼓》中拉开 序幕。传统民乐合奏动人心魄,独唱感人肺腑、无伴奏合唱激励人心、群舞、双钢琴合奏等精彩纷呈。由2001届校友、中央电视台《幸福账单》特邀嘉宾梁丽带来的独唱《繁花似锦》,唱出了人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愿景;由1996届校友、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感动中国之湖南人物”的梁艺带来的诗朗诵《相信未来》,蕴含着自身即便身处逆境,也要自我鼓励、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乐观精神;由音乐舞蹈学院舞团带来的群舞《芙蓉坊密码》展现了国人面对危机,奋不顾身的担当意识和牺牲精神;《守护》使人忆起新冠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在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精彩绝伦的晚会在歌舞《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晚会结束后,校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出人员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文:梁毓秀 杨淋棋 贺蝶;图:李 华华 李萍 张秀珍 董书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