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传专题“三联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


在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为指导学生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和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3月13日晚,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深入学生寝室开展专题“三联系”。

党委书记刘铁铭先后来到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技特岗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公费师范生寝室他与学生围坐在一起,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学习感悟,同时分享自己求学工作经历,交流两会精神学习心得,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农技特岗生寝室,刘铁铭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三农”基本情况,叮嘱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理论学习和“三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思政教育公费师范生寝室,刘铁铭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师范报国志向,在教书育人伟大事业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他要求同学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大政方针,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深情寄语:“同学们肩负时代使命,要眼有星辰大海,心中繁花似锦,肩负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

校长盛明科来到商学院18栋501寝室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他仔细询问每一位同学的情况,了解大家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倾听大家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拓展个人综合能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盛校长还走访了周边寝室,每到一处,他都叮嘱同学们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意个人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盛明科还查看了学生住宿条件、寝室卫生环境和安全隐患等,现场指示相关单位尽力改善现状,为学生打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党委副书记朱强到公费师范生寝室阳2-104、12栋105与同学们交流探讨“我心中的人民教师”这一话题,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不仅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为将来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到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到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艳平到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刘建勋到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勇到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促膝畅谈,了解学生动态,宣传两会精神。学校中层干部也分别到所联系学生寝室开展“三联系”。同学们纷纷表示,领导老师们来到身边引导学习时政,指导学业、解决问题,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文/王业良 袁小艳 陈依婷 新闻中心;图/唐宇兴 王辅杰 周郭靖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