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铁峰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


3月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毅、副书记谢嘉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谢嘉学院学生常规管理、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通过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协同宿舍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推出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五维一体的学生教育管理模式,以增强学院学风建设。蒋毅表示,要不断发挥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持续向好,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后,参会辅导员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给出回应和指导。

  

刘铁峰对体育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学生心理问题要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排查和处理,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更加准确有效地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他希望辅导员积极参与科研,申报相关课题,以科研带动学生管理,建立更加完善的工作体系,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地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希望体育学院学工队伍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筑牢安全屏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审:罗丹玲;二审:谢嘉;三审: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