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举办家风家教思想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

616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老科协在成德楼111室举办喜迎二十大学习习近平家风家教思想座谈会。老科协会员代表及特邀嘉宾张特世、刘丽华、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姚春平、副书记刘熔炉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老科协会长刘楚魁主持。刘会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一系列论述,深入阐述了习总书记家风家教思想的精髓。刘会长指出崇德尚善与做人气节是习近平家风家教思想的核心内容,全面领会习近平家风家教思想精神,对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使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全面树立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接着,大家就家风家教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特世以毛泽东家风为例,讲述了一个好的家风就是要崇德尚善,具有人民情怀。曾俊奇简要地介绍了曾国藩的家风家教,指出加强家风建设要与传统的优秀家教文化的弘扬结合起来。刘丽华、李凤莲、金乐、邓和秋、胡云生、成远镜、严育光等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家风家教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对家风家教的内容、方法以及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作了多方面阐述。姚春平总结指导性发言。

会议要求所有老科协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家教思想,利用自身经验优势传承优良家风,为建设崇的社会风气做出积极贡献(供稿:成远镜  严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