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内设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测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3月27日,机关党委在明德楼404会议室开展了内设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测评。党委副书记朱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机关党委书记刘文红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各支部如何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进行了部署安排。接着,机关党委20位内设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23年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同时认真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机关党委书记刘文红对各内设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材料检查情况进行了重点反馈。

党委副书记朱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各内设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结合本次述职、机关党委反馈的意见以及平时掌握的情况,指出了书记们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及筑牢思想防线上持续下工夫,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对内设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双述双评”工作是一年一度的党建常规工作,它的作用在于强化支部书记的主角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书记们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推动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通过此次述职测评,各位书记纷纷表示日后要继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新举措,全面推动支部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张莎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