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指导与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

6月18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娄底市康复医院、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协办的就业创业指导与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匠成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娄底市的考生和家长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红燃教授、娄底市康复医院心理科主任孙艳、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专家范崇源老师、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屈光中心主任周映旗等专家共同主讲,共同为考生与家长解答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心理健康、高考志愿填报的疑问,助力莘莘学子梦想起航。

刘红燃致辞并主讲《做好职业规划,成就美好人生专题讲座考生听完后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明确的思路。娄底康复医院心理科主任孙艳主讲《如何以阳光心态面对高考得失》,为广大家长和考生在未来规划上明确目标,身心健康上提供帮助。范崇源老师从志愿选择的参考因素、学校和专业的优先顺序、高校录取的惯常流程以及高考志愿投档规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屈光中心主任周映旗针对目前多项大学专业招生视力要求,近视手术被纳入体检允许范围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近视矫正手术话题为大家进行了专业解析。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舒莉莎同学与在场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成长轨迹,并结合亲身经历与准大学生谈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本场公益讲座让高三学子们提前了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高考志愿填报的规则,为未来人生规划提供了方向。本次讲座结合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参与直播人数超2万人。一审:谭芳柳二审:李宁三审:刘红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