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和云为研究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

9月26日,我校党委书记刘和云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强本领”主题,为研究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研究生教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健民主持会议,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党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课上,刘和云以时间为轴,着重讲解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以及党的发展壮大启示等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刘和云强调,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播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涵养精神品格,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红色精神为滋养,汲取奋斗力量,强化精神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赓续奋进。

“你想要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达到目标需要具备什么能力?我们应该如何努力?”刘和云对全体同学提出的问题耐人寻味、意味深长,引发全体同学深度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刻苦学习、练真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在风雨中成长历练,在实践中建功立业,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图:邵子睿、罗扬文:阳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