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开学工作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7 点击:

2月26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召开2022年度开学工作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校长刘铁铭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刘和云主持大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教职工10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宣读了2021年校级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领导干部、优秀管理工作者以及优秀工勤人员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刘铁铭在讲话中总结了2021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对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全面部署,主要包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加强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推进专业认证、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平安文明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改善民生等方面。刘铁铭强调,2022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校城融合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2022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刘和云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他肯定了我校去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的一年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他重点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巡视整改和内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对于如何做好重点工作,刘和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做到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二是要凝心聚力,要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自觉,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要担当作为,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勇于攻坚克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