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

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决赛于10月8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活动中心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370多所高校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经过四天的紧张争夺,我校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唐海平斩获全国个人一等奖朱海帆和王宾分获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教师汪力、刘宝刚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能机院师生在该项赛事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前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该项赛事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比赛宗旨,重点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同时为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师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

我校历来重视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和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自2017年起,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努力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五届金相技能国赛,形成了良好的选拔机制,在历届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作为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特别注重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加强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为创新复合型高级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汪力  郑亚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