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创业的路上砥砺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9 点击:

——记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我校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于7月6日下午三点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石潇纯、校外导师湖南瑞奇电器有限公司肖长城董事长和湖南天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吴祖盛董事长以及学校行政机关处室和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彭晓华院长主持。

创新创业精英班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转型的重要试点,是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新模式、尝试个性化培养学生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为创新创业学生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自去年7月开班以来,开设了创新创业理论课程、创新创业实践课和实训课,走进了长沙麓谷、阿里巴巴等企业参观调研,邀请了校外导师和投融资专家来校讲座,开展了创新创业竞赛辅导等教学活动。在精英班学习期间,学员董江河、李鸿杰等7位同学的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其中董江河同学的《鹅友圈》项目获得“互联网+”校赛一等奖,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倪晓甜的创业项目获得创青春国赛三等奖,被学校评为“创新学子”并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邵佳玲和王鑫2位学员获得“创青春”省赛二等奖;精英班现共有13个创业团队,9个项目申请入驻后街孵化基地,注册成立了7家公司或个体经营户,精英班的教学管理、实践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第一期共有26名学员结业,由副校长石潇纯和教务处处长羊四清给他们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专业辅修证书,第二期共录取33名学员,需要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实践,通过考核后方可取得结业证书和辅修证书。

校外导师肖长城董事长在仪式上说:“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潮流,也是一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很重要的衡量标准,创新创业者都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希望学员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仪式的最后,石潇纯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学校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对创新创业精英班各项工作的支持,她说创新创业教育是面向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和需要社会全过程参与的,只有这样才能有肥沃的土壤,创新创业的种子才能开花结果。她也对即将开始学习的第二期精英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希望,期待大家发挥自己的主观积极性,自主管理、自主学习,努力成为一个追求创新、追求卓越、勇于创业的时代先锋。(创新创业学院 奉晓波供稿)

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现场

石潇纯副校长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