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保先简报四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2 点击: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保先简报四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简 报

第四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保持共

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对集中学习讨论做出安排部署

2005年8月28日下午,在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会议,主要对第一阶段集中学习讨论期间的先进性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军同志主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联络员及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组织部部长李凤莲同志在会上对前段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回顾,总结了主要的工作做法与体会,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并对近期保先教育的主要工作和任务要求作了安排。

党委副书记郭军同志在会上对8月31日~9月4日的集中学习、讨论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一是每一个党员都要到位,每一个单位做好考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二是要充分保证学习时间,白天不够,晚上要加班。三是记录要到位。四是凡组织关系在我院的毕业生滞留党员都是我院的党员,组织他们学习的信息、资料都要整理寄发,不能有一个党员漏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真正把这次活动搞好。

党委书记黄懿斌同志在会上简要地介绍了2005年8月2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座谈会的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对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传达,并对学院近期保先教育提出了以下意见和要求:一是必须真正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这次活动是中央给我们自己提供的一次解决自己问题的机会,一定要抓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首先要加强认识,统一思想,切切实实把这项活动作为推进学风,教风及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二是必须真正抓好集中学习,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础。先教办的同志要抓好督查,40个小时的集中学习,一分钟也不能少,在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联系教学改革发展,联系党员的实际组织开展讨论。三是必须突出重点,解决实际问题。要联系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工作活力,我院升本后的办学理念、思路和方向,如何发挥各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等问题开展学习和工作。四是必须加强领导,做到精心组织,自始至终的抓住不放,抓住重点。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作出科学合理的统筹安排,加强督导工作。要造就相应的舆论气氛,处理好其它工作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系。进行“两手抓”,促进双丰收。

主编:黄懿斌

责编:徐星明 肖兵明

抄报:省先教办,省委高校工委,市先教办,市教育局

抄送:院领导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