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应用经济学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202284日,商学院在明德楼218举办“应用经济学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报告会,报告会由应用经济学学科秘书豆振江博士主讲,朱强副校长、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

豆振江博士从科研创新达成度、提升度和可持续度三个方面汇报了十三五时期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成效。在达成度方面,他对建设期内商学院取得的重要科研创新成果、承担科研项目和横向项目、代表性论著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由于学科建设起步较晚、学科基础较为薄弱、学科成果意识不强等约束,学科成员在国家级、省级科研成果的获奖较少,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的数量较少。在提升度方面,他指出由于商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成果的培育、科研成果的资助以及学术平台的搭建,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一批中青年学科骨干迅速成长,学术成果的数量和品质稳步提升,并呈良性发展态势。在可持续度方面,他指出建设期内学科队伍逐渐壮大,高职称、高学历人才占比显著提升,省级科研基地与平台、纵向到账科研经费数量稳定上升。

最后,朱强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商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成效,同时也对学科发展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并激励年轻博士要潜心研究,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图:王晶晶;文:豆振江)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湖南省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