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教授博士论坛——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20211214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韦灵伟博士在致远楼601室为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韦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内农村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他认为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但是仍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意识淡薄、电子商务人才缺乏,农业标准化程度低以及农村物流发展滞后等问题。

紧接着,韦博士就如何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各地方应因地制宜地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促进优势农产品的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养、规范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科学化管理,加强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建设。其次,加快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强农产品储藏、物流、市场及其精深加工基地建设。最后,政府应适时建立对农产品的质量检查评价系统,制定适合市场要求的产品规格判断标准,大力推进农业生产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以助力电子商务系统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讲座最后,同学们围绕农村电商发展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农村电商有了更深度的认识,对建设农村电商和实现乡村振兴充满信心。

韦灵伟6-博士论坛1214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湖南省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