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校园APP管理及进行摸底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3作者: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APP管理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586号]文件要求,为规范学校在校园APP上的管理与应用,确保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和绿色健康,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次清查的校园APP是指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为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引进或开发的手机APP。各单位、各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如果带有业务功能,也认为是校园APP,如果只是信息发布功能,不在此次清查范围。

二、全面开展摸底自查工作。请各单位、各部门明确负责人员,认真组织本部门校园APP的摸底自查工作,重点自查本部门在教学、管理、服务中引进或开发的APP基本情况。请引进或开发了校园APP的部门,填好附件中的调查表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1月8日前报送给信息中心钟志丹老师(养根楼三楼),电子稿发送到157598887@163.com,没有这类情况的不需报送。

三、加强校园APP清理整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在摸底自查的基础上,抓紧做好校园APP的清理整治工作,对存在强制使用、利益裹挟、广告丛生、信息泄露等问题和隐患的校园APP进行清理和整治,依法清理整顿传播低俗色情、教唆暴力等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的校园APP,关停下架传播违法违规信息情况严重的校园APP,遏制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传播。

四、建立健全校园APP管理应用的长效机制。各单位、各部门在引进或开发校园APP时,要严格审查把关,并报信息中心审核备案,引进或使用单位要加强对校园APP的日常监管,并对该APP的安全性负责。在校园内使用的APP要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有效服务教育教学,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规范应用,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文明、有序、安全的网络空间和学习环境。

联系人:钟志丹,联系电话:0738-8918187,13487999245。

相关新闻链接:《上个学要用多少APP?——校园APP泛滥现象调查

信息中心

2019年1月3日

上一条:新型计算机病毒防范方案

下一条:信息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