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型计算机病毒防范方案

发布日期:2019-03-29作者: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保障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加强对计算机病毒、木马等的防护,请广大师生注意以下事项,并对自己的个人电脑做好有关设置。

一、在使用学校或个人邮件系统时,认真甄别邮件类型,对收到的不明来源邮件不要查看,并及时删除,特别是邮件中包含不明附件的,不要轻易打开。

二、及时关闭计算机上的远程桌面功能,如需远程协助尽量使用QQ的“远程协助”功能或者“teamviewer”等远程协助工具。关闭计算机远程桌面方式,如下图(以Windows7系统为例)

(一)在桌面上右键“计算机”,点击菜单“属性”

(二):在弹出页面中点击“远程设置”

(三):将远程协助前方框内的勾去掉,然后电上“不允许连接到这台计算机”。

三、计算机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及时更新版本,并打开对应的开关组件。以360安全卫士为例:

(一):点击360安全卫士下的反勒索服务

(二):在弹出页面中开启反勒索服务开关

上一条:关于暂停使用TeamViewer客户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规范校园APP管理及进行摸底自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