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工处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线上推进会议

4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线上推进会议,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心理专干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四元主持。

会上,谢四元就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推进做出部署。她强调心育工作不只是心理专干的事情,全体学工系统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整合资源,通过周联系制度、五个一制度的实施,充分利用特色成长辅导室抓好重点关爱学生群体的排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难度加大、身心与学习等问题突出的现象,应积极开展丰富的、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通过由学工处牵头、学院共同发力,点面结合、纵横交叉的方式形成育人合力。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聂恒就3月工作总结和4月工作重点作汇报,她提到当前我校心理危机排查材料细致详实,突发危机事件发现及时、干预到位,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与宣传工作有序开展。4月我校将围绕心理情景剧大赛、2022年春季心理普测、疫情期间校园文化活动三个重点推进工作。

谢四元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刻不容缓,在关键时刻应做好心理排查,做到有计划、有台账、有成效,随时待命,应对有方,体现学工团队的能力、水平与担当,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秦雨晴)

上一条:四校联合首次线上督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赴湖南工商大学参加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