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四校联合首次线上督导顺利举行

2022年5月6日,四校联合首次线上督导在期盼中如约而至。本次督导由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湖南工商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戴吉博士担任督导师。湖南工商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信息学院和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四校专兼职咨询师参与督导。

本次督导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职咨询师朱璐呈报案例。督导按既定流程进行,受督咨询师就个案内容及对个案的感受进行陈述,并提出督导诉求。其他咨询师就想要了解的个案信息进行提问,受督咨询师给予回应。随后,督导师引导在场咨询师们对咨询个案进行深入分析及探讨,并对受督咨询师危机系统的界限设置、负性事件的资源挖掘、父母关系的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在督导过程中,督导师从家庭治疗的理论出发,引领大家积极探索,并对咨访关系中的情绪容器、自我分化技术等进行提问,为后续的个案咨询指明方向。

督导师系统、精湛的咨询技术让大家有所思,有所悟。此次督导对于咨询师专业胜任力的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有重要帮助作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学生成长辅导案例大赛 下一条:学工处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线上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