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学堂 >> 正文

我的情绪我做主 情绪调适要熟知

415日晚,学校学生工作处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了“我的情绪我做主——疫情期间的情绪调适”专题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秦雨晴老师主讲。商学院心理服务部组织学生参加了讲座。

秦老师首先介绍了情绪的含义及其构成,分析了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困扰,讲解了情绪压力窗,以及摆脱不良情绪的四种方法。阐释“情绪ABC理论”时,秦老师认为情绪的阴晴圆缺取决于个人的认知,人不是为事情而困扰,而是被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困扰。她强调去除不合理的认知,建立科学的、合理的认知是建立正面情绪的关键,情绪钥匙掌控在我们自己手中,解决负面情绪关键靠自己。

在全国疫情形式依旧严峻、学生中出现各种不同程度焦虑情绪的关键时刻,本次讲座恰如一场及时雨,又如一缕阳光照进学生的心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大家坚信疫情终会终结。/黄艺

(同学们在寝室里认真听讲座)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红燃为毕业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下一条: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压力应对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