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学堂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红燃为毕业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2022年4月21日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副教授刘红燃为全校2022届毕业生作《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心态管理》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队、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

讲座上,刘红燃院长就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和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刘红燃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经济形势不稳定因素增多,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突破千万,大学生就业成为民生领域的重中之重。国家将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帮扶等举措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学校也出台了系列措施,推进大学生稳就业。随后,刘红燃院长邀请创新创业学院袁晓明老师以问题着手,从实际出发,就毕业生提出的就业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通过线上互动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

最后,刘红燃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二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把握就业机会;三是要掌握国家一系列就业扶持政策,实现疫情下的就业突围。(撰稿:秦雨晴,一审:聂恒,二审:谢四元)

上一条:战胜拖延,成为自我管理的高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第四场 下一条:我的情绪我做主 情绪调适要熟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