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2017-11-07 16:18:36 来源: 浏览:

2017年11月6日晚七点半在校图书馆415学术活动室我院有幸邀请到湖南文昌科技有限公司徐骏总经理来参加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陈志国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徐骏教授为我校师生授课

徐教授以食品冰棍的制作生动形象的引出了液态成型基本概念,主要围绕“辉煌铸造史”“液态成型技术”以及“液态成型发展趋势”展开授课。徐教授以专业的学术理论先讲解了液态成型的概念、铸造技术的发展阶段,再以中国古人的作品(例如司母戊大方鼎、秦皇铜马车、当阳铁塔等)为切入点,说明了液态成型技术的重要性和我国钢铁技术的先进地位,进而向同学们说明金属制品成型的四要素。按生产方法分类重点讲述了砂型铸造和特种铸造的优缺点以及应用层次。阐述了我们液态成型的发展前景,介绍了材控专业未来的研究方向为3D打印技术、半固态成型技术、以及洁净的真空铸造技术,为同学们指引道路。

徐教授以美观大方,语言简洁,内容趣味、生动的课件展现出液态成型是材料成型的核心与基础,液态成型将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向无模化、进终化、洁净话、数字化方向发展。课程内容讲述结束后,同学们提出内心深处的疑惑,徐教授都细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要热爱所学专业,为中国制造业的强大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塑造价值观念,最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师汪力,17级一班钟雯、黄飞亚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