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2017-11-14 16:25:40 来源: 浏览:

2017年11月13日晚七点半在校图书馆415学术活动室我院有幸邀请到湖南省教学名师张海筹教授来参加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陈志国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海筹教授为我校师生授课

教授以普通的水杯为切入点解释模具的实际意义,主要围绕“模具的概念应用及分类”“非注塑模具及应用”“注塑模具及应用”“模具CAD/CAM软件”以及“模具设计制造的发展趋势”这五个方面展开授课。张教授先论对模具的基本概念、模具的分类以及相关应用进行了阐述。对每一种类型的模具都例举了实例,如铸造模以水龙头、锻造模以汽车车头、压铸模以超合金汽缸体、冲压模以计算机面板、3D打印技术以洋娃娃的制造、注射成型模以电视机外壳、吹气模以饮料瓶、热成型模以透明成型包装外壳、旋转成型模以软胶洋娃娃玩具为案例进行了非常详细生动的描述。

张教授课程准备充分,语言生动有趣、抑扬顿挫,感情丰富,结合案例式+启发式+问题式教学方法,为同学们讲解了模具设计与制造这项技术,并在授课的过程中抛出许多问题,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的欲望。课程结束后,张教授与师生们就模具设计与制造方向的创新点、难点、国内外的差距、就业市场行情、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材控教研室李鸿娟,17级2班曾湘湘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