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2017-11-28 16:30:27 来源: 浏览:

2017年11月27日晚七点半在校图书馆415学术活动室,我院有幸邀请到湖南文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合意先生来参加本次专业导论学术讲座。讲座由陈志国教授主持,材控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梁合意教授为我校师生授课

讲座分为两大模块,第一大模块是金属材料的分类,梁教授通过以金属材料的分类引出各种金属成分的含量配比,具体说了金属的组织、金属材料的性能以及金属材料的主要强化方法。第二大模块是金属的热处理,主要围绕着“淬火、退火、正火、回火”为中心,梁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学生们清楚的了解到了热处理的基本原理和工艺方法。

课程内容讲述结束后,同学们提出内心深处的疑惑,梁教授都细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要热爱所学专业,为中国制造业的强大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塑造价值观念,最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教师汪力,17级一班张露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