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受邀参加教授博士论坛

2018-10-17 10:36:45 来源: 浏览:

2018年10月16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多闻楼410举行教授博士论坛,论坛由刘志成书记主持,校长刘和云教授、副校长周发明教授、教务处长羊四清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彭秧锡教授受邀出席论坛,我院谭峰亮和孔令男博士代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参加。

1 谭峰亮博士做报告

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及专业建设要求,谭峰亮博士作了一个题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创新教育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特色优势培育展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主要学习金属材料及其加工应用,与新材料、精品钢材及薄板深加工、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配件、农机装备、装配式建筑、高端紧固件、锑品及其深加工等十大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密切相关,更是精品钢材及薄板深加工千亿产业集群的主导专业。该专业依托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整合人才、仪器设备、平台等优势资源,组建教授博士专家授课团队和材料工程实践教学创新联盟,专业导论课实施“名师团队”授课,毕业论文(设计)采用企业协助出选题、校内外老师联合指导,实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就业一体化,专业教师围绕精品薄板及深加工产业等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搭平台、建制度、建学生科研兴趣小组、开放实验室、实施梯队指导,服务本科生的教育教学,在学生及教师思想、奖励荣誉、科研项目、论文发表、专利、学科竞赛、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逐步培育出学科、专业优势和应用特色。

2 刘和云校长点评教授博士论坛

本次报告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案例,为我校理工科专业应用特色培育、本科生教育教学、校企合作、横向项目研究等方面提供了参考。(材控教研室谭峰亮、孔令男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