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制度文件>>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及支部委员工作职责

2019-09-29 21:50:03 来源: 浏览:

一、党支部的工作职责

1、 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广大同学,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 根据学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要求,定期分析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制订学年度学生组织发展计划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3、 根据党章规定和要求,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1)制定年度培养、教育和发展党员计划,指定专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重点帮助。(2)坚持定期考察,填写考察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的质量。(3)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

4、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2)认真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激励先进,对后进党员制定出帮助措施。(3)按规定收交党费。(4)及时做好新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5、负责对本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经常主动的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学生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带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向院党总支反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根据院党总支的安排,制定并实施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计划。(2)及时分析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并做好工作,及时的表扬和宣传先进,对不良现象要敢于批评、教育和斗争。

6、协助院党总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二、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全面领导本支部的各项工作。

2、负责本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发展工作。

3、及时向党总支汇报工作,加强与同级党组织、团总支的联系工作。

4、负责支部组织生活的安排部署。

5、组织开展支部民主生活会。

6、指导支部委员开展相关工作。

7、负责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纪律方面的考察。

8、对违纪、违规的党员提出初步的处理意见。

三、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制定支部组织生活、党员发展计划,经支委会讨论、修订后执行。

2、组织安排组织生活,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3、登记支部党员按时交纳的党费,并按时上缴党委。

4、配合做好党员发展中的材料填报工作。

5、接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的思想汇报。

6、加强与同级党组织、团总支的联系工作。

7、协助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8、负责对支部文件、材料的管理。

四、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校党委、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的工作动态和重大事项的宣传报道。

2加强与同级党组织、团总支的联系工作。

3、广泛收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与批评。

4、做好本支部每次组织生活的记录和组织生活、组织活动的考勤记录。

5、记录、总结党支部的重大活动。

6、配合做好党员发展中的材料填报工作。

7、做好党员奖惩情况的调查分析。

中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 928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