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制度文件>>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2019-09-29 21:51:29 来源: 浏览:

民主生活会一般每年召开一次。根据实际需要,也可以随时召开。民主生活会一般不得延期召开,确有特殊情况延期召开的,要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准。

  一、党员、预备党员既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又要参加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二、民主生活会的日期和议题,要提前通知应到会人员做好准备。并提前一周报告上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以便上级党组织安排与会人员了解情况,进行指导。

  三、民主生活会除按上级党组织确定的专题及要求外,通常就执行党的决议、班子建设、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在工作中党员干部作用的发挥及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认识,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四、民主生活会应遵循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增强政治性和原则性。不能把民主生活会开成汇报会或工作会,要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五、民主生活会之前,要做好准备:党政领导干部应互相谈心,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并按民主生活会议题个人准备发言提纲。

六、民主生活会上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主要靠自身解决。需要上级领导和党组织帮助解决的,应及时请示报告。民主生活会后要对重要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整改措施。

  七、民主生活会后一周内,要向上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报告会议情况和会议原始记录。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接受同学监督。

八、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记录和考勤工作。对无故不参加民主生活会的人员,应给予批评教育,并将参加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一项基础指标。

中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 928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