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制度文件>>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2019-09-29 21:57:26 来源: 浏览:

一、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

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造就一支团结、务实、廉洁、高效、勤奋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系的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

1、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用先进的思想文化武装教师、学生的头脑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内容,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学生学会用正确的理论作指导,提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克服和抵制错误的、落后的腐朽思想文化的影响和侵蚀;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开展道德教育。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热爱学校。

3、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加强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生正确认识和分析形势,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大力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党员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开放意识和创新意识,中心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促进全院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4、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要通过开展党风廉政纪律教育、正面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

5、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创建和睦人际关系、争创优秀宿舍和优良学风班等方面的工作,使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

三、思想政治工作五项制度

1、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负责做好日常的政治思想工作,负责学生班级和对学生辅导员的具体指导,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的检查落实,做到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管理育人工作相结合。

2、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制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及时召开会议分析形势,探索路子,总结经验,并对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各学生班级由辅导员不定期召开座谈会或生活会,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

3、政治学习制度。保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人数、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落实到位,做到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有计划、有要求、有组织、有记录、有检查、有总结,个人学习有资料、有笔记、有体会。

4、检查考核制度。思想政治工作要有计划、有考核、有总结,与其他业务工作同步进行,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对院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成效进行检查、考核、督促。

5、表彰奖励制度。对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育人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配合学校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评选活动,认真组织推荐,适时给予各种形式的表彰奖励,宣传推广其先进经验和事迹。

6、请示报告制度。对专业内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向院党总支部等部门进行请示汇报,要结合学生党支部年终总结向组织部写出书面年度总结报告。

中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 928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