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资助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冬天里的春日暖阳———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校友励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2019-12-01 11:30:00 来源: 浏览:

11月29日下午,2019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励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友代表: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平光、湖南楚湘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聂秋红、娄底金至尊国际休闲会所董事长谢玲华、阳光教育总校长欧阳峰;社会爱心人士:贺春阳;校友办主任刘光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晓华、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盛愚、李宁、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32位受资助学生、全体学生干部和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主持人: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张雪璟;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唐大中)

(颁奖仪式现场)

2018年11月,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40周年校庆之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多位优秀校友齐聚一堂,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校庆结束后,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与校友们保持密切联系,并多次到广东、武汉、长沙等地走访校友。经过多方协调和沟通,多位爱心校友、社会爱心人士、三联系的机关部门、校关工委及学院领导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共筹措资金七万余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政策,发动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进行了多次深入沟通交流,并推选出32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此次校友奖助学金。

仪式上,刘光辉、彭晓华、黎建辉为谢平光、聂秋洪、谢玲华等三位爱心校友颁发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并感谢三位校友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等方面做出的无私奉献。

(颁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随后,谢平光等17位资助人向暨梦娜等32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能机学子颁发了光华奖助学金、聂秋洪奖助学金、谢玲华奖助学金、莫志锋奖助学金、戴培奖助学金、曾群峰奖助学金、欧阳峰奖助学金、贺春阳奖助学金、刘书明奖助学金、创新创业学院奖助学金、校地校企合作处奖助学金和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奖助学金等12项奖助学金。

(颁发光华奖助学金)

(颁发聂秋洪奖助学金)

(颁发谢玲华奖助学金)

(颁发莫志锋奖助学金)

(颁发戴培奖助学金)

(颁发曾群峰奖助学金)

(颁发欧阳峰奖助学金)

(颁发贺春阳奖助学金)

(颁发刘书明奖助学金)

(颁发创新创业学院奖助学金)

(颁发校地校企合作处奖助学金)

(颁发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奖助学金)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谢常清在致辞中代表能机学院全体师生向热心捐资助学的17位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金钱有价,爱心无价,各位爱心人士的善举,解除了贫困学子的后顾之忧,缓解了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激励了千余学子的鸿鹄之志,希望全体能机学子以各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刻苦读书,奋发向上,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谢常清致感谢辞)

校友谢平光发言回忆了在母校的难忘岁月,感谢母校当年的精心培育,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结合自身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体会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从容面对过往人生中的逆境,做到不忘初心,奋力向前,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校友聂秋洪发言表示回到阔别38年的校园,看到母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欣慰,很高兴能借此次奖助学金活动,为学校和学院今后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有志学子助一臂之力。校友谢玲华结合自身在校时的学习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打好基础;二是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勤奋向上,活泼开朗,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盼。

(爱心校友谢平光发言)

(爱心校友聂秋洪发言)

(爱心校友谢玲华发言)

仪式最后,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的暨梦娜发言衷心地感谢了各位设立奖助学金的爱心人士,表示不会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关怀,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邓景文)

(学生代表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暨梦娜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