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资助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拜访优秀校友 共话校企合作

2019-11-21 12:19:36 来源: 浏览:

2019年11月20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院长谢常清一行专程前往娄底市经济开发区,拜访优秀校友谢平光。谢平光1981年毕业于涟邵技校(2006年12月并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1993年创办娄底地区光华机械厂,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2年至今创办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设备制造,工业高温微波窑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金5218万元,是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娄底市“纳税优秀企业”,获得国家发明授权专利3项,实用新型授权专利36项。

交谈中,彭辉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学生培养能得到校友们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谢常清与谢平光沟通了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创新项目联合申报、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具体事宜。

谢平光见到母校的老师很亲切、很高兴,他向彭书记、谢院长介绍了公司今年的发展情况,在市场经济竞争激烈情况下,公司逆势而上,取得了强劲的发展,新建了益阳、邵东两个生产基地,企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交谈中,他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老师们生活上的帮助和学业上的指导,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温暖,当他思想彷徨时,是母校给了他信心勇气和力量,当他想要放弃时,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激发了他的意志。他还关切地询问了目前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及就业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在得知学院还有许多家庭经济困难却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学生后,谢平光当即表态在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设立光华奖(助)学金,每年资助贫困学子,同时表示如果贫困学子寒暑假有实习意愿,公司将创造条件提供实习机会,对前来实习的人文学子除免费提供食宿外,还发放工资以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彭辉书记、谢常清院长为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授牌

会谈后,为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图/文 戴建利)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