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爱国爱校,强国有我——能机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爱国爱校教育讲座”

2023-11-04 02:21:42 来源: 浏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11月3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楼音乐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爱国爱校教育讲座”。活动特地邀请了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到场演讲,院长胡东主持活动,副院长伍铁斌、辅导员戴建利以及2023级新生到场聆听讲座。

谢柳以《做有担当的大学生》为题,以“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作为视频导入,张富清老人“我有什么资格去向人民摆我的功劳?”“我不去谁去!”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背后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情怀担当,引发学生深思。谢柳深情讲述了解放军战士叶根土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革命故事,生动描绘着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勉励在座青年学生从四个维度学习和把握党的百年历史,鲜明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人民性。随后又带领学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学生不断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成为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针对“红船精神”、“精神谱系”等内容进行了提问,表现出对党史学习的浓厚兴趣。


胡东作最后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接过先辈的旗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激励学生时存感恩之心、关爱之心、奋斗之心、平常之心,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爱国爱校的伟大实践中接续光荣使命、激扬青春理想。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广泛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业教育、爱国爱校讲座、文明礼仪讲座”等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文明修身建设校园的优良品质,真正推动专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文:卢婧嫚;一审:戴建利;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