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完美人生 从礼开始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讲座

2023-11-08 08:49:50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礼仪素养,2023年11月7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文明礼仪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伍铁斌主持,音乐学院唐博担任主讲,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胡东院长、辅导员及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主讲 唐博副教授

礼承华夏,美育中华。唐博指出,中国礼仪文化源远流长,礼仪是人际交往的艺术,人们要通过外在的表现形式传递其内心的礼,从细节当中、言行举止方面来体现内心对别人的尊重。关于礼和仪,内在恭敬,表露于外,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的核心是“敬”。在之后的宣讲中,唐博围绕这一观点,引经据典,从仪容仪表、文明礼仪和行为举止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作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紧贴日常生活实际,现场气氛热烈。

聚精会神学礼仪的同学们

唐博老师对同学们寄语

本次讲座是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一院一品”思政项目重点活动之一,学院遵循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引导学生掌握礼仪知识和规范,不断提高礼仪修养,积极弘扬礼仪文化,争做新时代引领礼仪风尚的新青年。(图/文:戴建利  一审:尹雨牧; 二审:伍铁斌; 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