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2021-05-23 08:17:42 来源: 浏览:

521日,能机学院在匠成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石海、全体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典礼现场)

石海对学院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征兵工作改革、高校征兵工作的指标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大学生入伍政策的宣贯,广泛发动,号召广大适龄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积极参军报国。同时,石海要求辅导员老师们要熟知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并且广泛宣传、加强动员,把握住时间节点,对有参军入伍意向的学生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服务,进行“面对面”的精准宣传发动,同时积极配合所属辖区征兵办做好体检、政审、复检、定兵、送兵等各环节工作,实现征兵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在学院形成关注征兵、支持征兵、参与征兵的良好氛围,激发我院大学生的入伍热情,确保我院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2021年学校下达的征兵任务。最后,征兵专干乔子哲为在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应征入伍的各种政策,并围绕大学生入伍优抚管理、2021年报名相关情况、征兵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征兵体检中多发性常见问题及其处置方法等5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释说明和宣传。

(党总支副书记石海发言)

(征兵专干乔子哲老师介绍入伍相关政策)

近年来,能机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多方面、多维度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报国热情,牢固树立国防意识,为强军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已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为国防建设输送高素质人才。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5人,其中毕业生3人。(供稿:邓景文)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