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砥砺奋进,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暨2021年春季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2021-06-01 15:20:22 来源: 浏览:

531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以学史崇德主题党史教育为契机,在百全楼前坪开展了砥砺奋进,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学工处处长李玲君、能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常清、副书记石海、副院长伍铁斌、全体辅导员和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策划本次活动前,谢常清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如何加强我院学生学风建设做了深入调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开始。伍铁斌提出课堂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学院将从教师、班级和学生层面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课堂行为,维护课堂秩序,营造优良的学风和教风。同时解读了我院各专业学生本科毕业的一些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早谋划,早实施,补短板,做到心中有数。

副院长伍铁斌发言

石海对接下来的学风建设工作具体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端正学习动机,激发学习动力;第二、要狠抓日常管理,端正学风。通过开展创建无手机、无迟到、无旷课课堂无早餐教室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专注课堂。第三,要抓好第二课堂,提高综合素质。

党总支副书记石海发言

近年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育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拓展育人形式,出真招、用实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从今日起,学院将采取多项措施,充分调动教师、学生干部和学生家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务学工将紧密配合,落实学风的监督与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学风建设机制,培育优良学风,全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工程。

加强学生党支部和班团建设,党建带团建融入班建促学风;开展工科学生人文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优化协同育人机制;深入开展学院评优评奖活动,在学生中营造崇德尚学、勤学乐学的优良学风氛围;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加强专任教师管理,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带教风。(文:邓景文、戴建立/图:学生会宣传部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