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新湖南客户端]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文化建设见实效

2021-03-24 19:06:44 来源: 浏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娄底
2021-03-24 15:4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林 肖毅

去年8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整体搬迁至同德楼和同心楼,该学院党总支以此为契机,利用教室、实验室和办公室,大力加强育人阵地建设。

(同心楼大厅墙面实景)

该学院组织和动员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出台了学院励志文化上墙实施方案。精心挑选了名言名句、学生创作的书画作品,通过宣传板、横幅、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教,丰富了阵地育人内涵,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同德楼外墙实景)

近年来,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构建了全面的育人体系。该学院通过生动的阵地文化宣传,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春风化雨、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同德楼二层办公区走廊实景)

(同德楼二层办公区走廊悬挂学生书画作品)

(同德楼101实验室实景)

党建引领,学院全面发展结硕果。2019年学院团总支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2020年学院获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2021年学院获评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该学院2019年、2020年考研共上线122人,录取91人,考研上线率超过毕业生总人数的15%。近三年,该学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全国金相大赛国家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一等奖、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南省一等奖、大学生数学竞赛获非专业组湖南省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绘画组非专业组一等奖等国家级与省级奖励。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