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新湖南客户端]反诈宣传进校园 携手共筑“防诈”墙

2023-04-15 08:15:43 来源: 浏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17:01: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卢静曼 何松)4月11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匠成楼报告厅联合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 携手共筑‘防诈’墙”特色党建活动。

活动邀请娄底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张思维、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反诈中心教导员禹昊哲来校开展反诈宣讲。活动现场,张思维结合近年在校师生被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充值等方式诈骗的真实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重点介绍了“两卡”(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卡)、手机卡)犯罪,以案说法,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和防范知识,并向在场师生说明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便利性和有效性。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宣传带动效应,组织学生党员自拍自演反诈骗题材情景剧《双诈》,在学院、宿舍、食堂等师生经常出入的地方也张贴了反诈宣传海报,持续扩大反诈宣传的影响力,真正让防诈思维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人心。

近年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协同,多措并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生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营造浓厚的校园反诈骗氛围,共同构筑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堡垒。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