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农业大学副院长莫亚武来我院作“学科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

2023-04-15 14:17:22 来源: 浏览:

4月1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莫亚武在我院作了题为“学科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讲座在同德楼306会议室举行,由副院长伍铁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学科竞赛指导老师以及有意参加学科竞赛的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莫亚武教授长期从事机械制造工程训练的教学与研究,尤其在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教学研究、学科竞赛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从实际出发重点讲述了学科竞赛的组织过程、训练模式、训练设备等方面的问题,特别强调交流学习的重要性,为学院组织学科竞赛传经送宝。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现场师生反响热烈,获益良多。

报告结束后,聂时君、李碧波等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向莫院长提出了诸多疑问,包括学生选拔、赛前模拟、“三三制”组织模式、创新工作室资源配置等,莫院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之后,莫院长与院领导班子、指导老师一同参观了学院工程实践训练中心。院长胡东向莫亚武副院长介绍了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莫院长对学院学科竞赛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就创新工作室功能开发、设备配置、学生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针对实训中心的发展与规划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强、实用性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讲座涉及学科竞赛、专业建设等内容,立意深远,贴近师生、贴近教学实际,进一步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文:李碧波;一审:卢婧嫚;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

(参观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作品陈列室)

(现场指导)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