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凝聚青春力量,担当强国使命“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喜迎双代会争做合格好团员”活动主题班会

2019-05-09 09:05:07 来源: 浏览: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贯彻“五四青年”精神,加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和政治素质,2019年5月8日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喜迎双代会争做合格好团员”活动主题班会。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创新与创业学院院长彭晓华、副院长刘盛愚、李宁,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副处长周卫军,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 ,2018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等分别到相应“三联系”班级进行了指导。

班会伊始,师生起立面对团旗奏唱团歌,随后各班主持人向同学们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并向同学们宣讲了“五四”起源,让同学们详细的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全过程,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进行了五四知识问答、双代会的学习和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三联系”的领导纷纷就青年大学生们成长、成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鼓励当代大学生要提高创新意识,敢于创新,勇于创新。清晰准确的给大学生定位,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们要用奋斗的泪水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更是教导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要学会感恩,倡导我们学习先辈们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晓华着重强调青少年要有内涵、有规划,只有如此才能够更加优秀。

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给同学们对比分析了中国教育与西方教育的差距和我国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并提出爱国、感恩、奋斗、创新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盛愚鼓励青年大学生外出就业要从基层做起,就业时不得好高骛远,要把自身本领学好,学精,把外语掌握好能够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校地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卫军为大学生的人生规划提出了建议,并给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出谋划策。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宁告诫同学们应当以天下为己任,青春热血献祖国,顽强奋斗,无私奉献,为我中华之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联系实际情况介绍了能机学院的院情,鼓励学生干部全面锻炼,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鼓舞同学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去拼搏,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去爱国。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谢常清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指导同学们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做出合理规划。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海筹说:青年应当多学习,少一些轻浮急躁,多一些笔墨书香;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实践中不断的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东对同学们说:作为大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其次作为青少年要有荣辱感,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一颗诚挚爱国之心。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说:青年大学生要求取真学问、练就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海力分享了自己的学生时代经历,提出大学生应该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并提出:大学生要有理想,大学生要有道德,大学生要有行动力。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今天,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国人心中,五四的号角依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始终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手中传递,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铭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期望,弘扬五四精神,高擎五四旗帜,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前进!再前进!(肖毅 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