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政25号-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2022-07-02 09:01:38 来源: 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能机学院政〔2021〕25号


关于发布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

通  知

学院行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各教研室:

现将《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20217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2021年7月1日印发

附件: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一、各单位所需的仪器设备应根据学校批准的发展规模、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任务的需要,各教研室进行全面的规划,进行市场调研,提出要求和建议。

二、仪器设备到货后,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参与对仪器设备的型号、规格、数量、外观、质量等进行验收。验收过程中如发现所购仪器设备存在质量问题,应及时提出索赔或退换的建议。

三、各实验室指定专人负责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并制定相应的操作规程和使用办法,建立严格的工作制度。对不遵守规定,造成仪器设备丢失、损坏者,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对贵重仪器设备,除指定专人使用和管理外,还要建立管理档案,进行使用效益考核。未经专门培训的人员,不准进行贵重仪器设备操作。

四、各实验室应配备仪器设备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并报学院备案。必须有专人负责本单位所有仪器设备的帐卡,各种凭证和资料要妥善保存,未经国资、财务部门同意不得自行销毁。

五、定时安排技术人员对实验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对损坏设备进行报修,对已达使用期限及不能使用的设备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