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制度

2020-01-17 11:42:25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 浏览:

为了规范管理,合理利用资源,及时掌握实验教学信息,根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由专人负责,有专用场地,实行计算机管理。信息要及时完成有关数据的收集、整理、输入和调用。

二、实验室的基本信息主要有:

1.历届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工人的人数、职称等项目。

2.实验室任务。包括实验室开出课程名称及教学大纲或教学计划,上课学生人数,每学期实验项目开出率统计,实验教学人时数统计及名单;学生成绩单和实验报告,教学、科研、技术开发项目数及其工作情况统计。

3.设备台(件)、金额等数据应与学院的帐目一致。每年报废、增加设备的情况有记录。低值耐用品的数量、金额及领用情况记录。

4.十万元以上大型精密仪器、计算机的使用情况。

5.实验室用房面积、房间数及变动情况。

6.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经费投入、支出情况。

7.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者、鉴定、专刊、获奖等情况。

8.历年实验教学考试试题稿或计算机题库软盘等。

9.每年实验室上报的各种统计数据底稿。

10.实验室技术资料。包括:实验室电、水、气的线路图,急用阀门、开关用醒目标志标出等。新开设实验项目或自制仪器的设计图,试验数据鉴定材料(复印件)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定货合同,验收报告及使用记录等。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维修手册、翻译、自编仪器使用说明书及其他指导书。

11.实验室安全落实情况记录。

三、基本信息实行上报制度。信息员必须如实地填报设备及实验教学管理的信息,并于每学年末把数据汇总上报教务处。上报的实验室基本信息要准确,经实验室主任和学院主管实验室领导审核后上报。

四、实验室主任对基本信息和档案管理工作要进行监督检查,担负起领导责任。

五、建立实验室工作档案的借阅手续、交接手续。

六、实验室基本信息和工作档案,自建立实验室之日起,开始相关信息的建档、保存。

七、实验室技术信息和工作档案,要求内容明确,要求把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当事人的贡献或责任以及其他事物的关系说明确,使阅者一目了然。

八、为查阅方便,每年管理人员要编目成册。

九、实验室定期检查基本信息和档案管理工作。

十、为保证基本信息的安全,必须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