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2020-01-14 11:41:21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 浏览:

1、负责本实验分室的全面管理工作。

2、实验前按实验指导教师的要求提供各实验所需的所有仪器设备、材料、工具,并确保所提供的实验仪器设备完好,同时,协助实验指导教师完成对仪器设备的检查与测试。学生实验完成后要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以便明确责任。有故障的仪器和消耗的器件与材料要及时补充,以保证下一组学生实验的正常进行,并按时开门。

3、负责所管实验分室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保证各仪器设备的完好率达标。计算机软件维护以及设备的一般性故障必须由管理人员及时排除。不能自行修理的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应及时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学仪器设备维修卡》,交实验室主任审查。经实验室主任确定要上报教务处维修时,还应呈交《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学设备报修单》,经实验室分管领导签字认可后,再送学校仪器设备运行管理科,同时,积极配合教务处联系生产厂家或相关维修单位进行维修,修复的仪器设备应及时请相关人员参与验收。所有仪器设备的维修与保养必须填写设备维修卡,存档以备查阅。无法修复且是由于正常使用损坏的仪器设备应及时报废,由管理人员写出书面报告,交实验室主任处理。对由于管理人员的失职或由于使用人员不按操作规程使用而损坏的仪器设备,应按学校有关制度赔偿。

4、全面负责本实验分室仪器的发放和清查收回工作。领用本实验分室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实验材料,并做好领用登记。

5、负责提出本实验分室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的购置计划。制订本实验分室管理和使用的精密仪器的操作规程,并建立技术、使用档案。

6、负责本实验分室的各项基本信息与工作档案的建立与管理工作,包括收集本实验分室的仪器设备的使用说明书、各种软件、实验指导教师的实验教学计划、仪器设备的维修卡、仪器设备维修记录本、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登记本,实验教学日志。

7、协助做好新购置的仪器设备及实验材料的验收和入库工作。

8、负责本实验分室的安全工作及清洁卫生工作。

9、及时填写本实验室仪器设备卡片,保证随时能按仪器设备编号找到卡片和设备或根据实物找到卡片,做到帐、卡、物相符。

10、每天写好管理员工作日志,完成系领导和实验室主任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