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卫生清扫制度

2020-01-17 11:48:07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 浏览:

为了搞好实验室卫生工作,保证良好的实验环境,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实验室管理员是实验室卫生工作的责任人。每次实验完毕时,实验指导教师应根据实验室管理人员的要求安排学生彻底清扫实验室,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并关好窗帘;实验指导教师应协助实验室管理员指挥督促学生搞好卫生及仪器设备的整理工作。

二、没有开实验课的实验室,由实验室管理员定期进行清扫整理,保持室内清洁。

三、学校定期的大扫除或临时性突击大扫除,各实验室管理员要及时做好所辖区域的卫生大清扫工作,并接受卫生检查。

四、实验室管理员要认真做好防鼠、灭鼠工作,经常注意检查卫生死角,及时关好门窗,堵好漏洞,防止老鼠进入实验室。

五、实验室内严禁吸烟、严禁用餐和吃零食,严禁把与实验无关的任何杂物带进实验室。

六、实验室和走廊严禁用水冲洗,违者造成损失将追究其责任。清扫完毕后,要采取措施保证室内干燥。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