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2024年图书馆纸本图书...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好书推荐”第七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19  点击:


书名:《梦里花落知多少》

作者:[中] 三毛

作品分类:散文集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1267/2749

出版时间:2011年7月1日

馆藏地点:图书馆文学借阅一区

推荐人:22级法学三班罗世唯

作品简介

《梦里花落知多少》是以三毛的生命历程为主题的散文集《三毛集》中的一卷,《三毛集》共分五卷,其余四卷分别为《雨季不再来》、《撒哈拉的故事》、《温柔的夜》及《万水千山走遍》。《梦里花落知多少》记录了荷西意外去世后三毛的孀居生活,共二十三篇,展现了三毛渐渐走出人生低谷,再次坚强面对生命的心路历程,这段时期三毛的文学创作也达到了高峰。

推荐理由:

书中记录了三毛与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结婚,白手成家的生活,而此时她的文学创作生涯也随之开启;后来移居加纳利群岛后,三毛的生活渐趋安定,她的创作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再后来,荷西在一次潜水时意外去世,三毛的心灵受到巨大创伤,人生陷入低谷,一段时间后,三毛再度出走,游历中南美洲,开始新的生活,而这段经历,也使她的文风发生了一定的转变。她就是我们心中浪漫、 真性情、 勇敢潇洒的永远的三毛。


名言警句:

  梦里花落知多少,那是岁月的沉淀,是经历风雨的见证,是生命的诗意。

   

                  一审:周     二审:刘时容    三审: 彭 辉

上一条:《世纪三部曲:世界的凛冬》--“好书推荐”第七十二期 下一条:《额尔古纳河右岸》--“好书推荐”第七十一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