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2024年图书馆纸本图书...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世纪三部曲:世界的凛冬》--“好书推荐”第七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2:27  点击:


 

书名:《世纪三部曲:世界的凛冬》 

作者:[英] 肯·福莱特

作品分类:长篇小说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1563.4/2

出版时间:2017年3月1日

馆藏地点:图书馆文学借阅二区

推荐人:22级汉文四班蒋建丰



作品简介:

《世界的凛冬》(Winter of the World)是英国作家肯·福莱特“世纪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讲述了世界再次破碎,甚至更加暴烈和残酷, 然而在时间的永恒流动中,每个人都在创造历史的故事。《世界的凛冬》讲述了二战时期的多个国家和家庭的悲欢离合。该作被认为是二战史的一个很好的入门读物,因为它不仅描绘了战争的恐怖,还展示了战争中普通人的命运以及他们在历史洪流中所扮演的角色。

推荐理由:

小说通过细腻的心理描写和丰富的情感展现了人物的真实内心世界,同时也涉及了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如闪电战的爆发、英国的至暗时刻、莫斯科保卫战、珍珠港袭击和中途岛海战等。尽管故事情节复杂且引人入胜,但它并不是一个轻松的阅读体验,因为书中不可避免地涉及到战争的残酷性和对人性的深刻揭示。小说的政治立场鲜明,褒贬之意明显,旨在通过个人的命运反映出整个社会的变迁和挑战。作者福莱特在作品中运用了多种叙述技巧,包括虚实结合的手法,使得故事既富有历史感又不失文学性。

《世界的凛冬》是一部深刻反映了二战期间人类遭遇的苦难和挑战的作品,它强调了和平的重要性和全人类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性。该书对于理解二战的历史背景和文化意义来说,它无疑是一部宝贵的资源。

名言警句:

这个世界太冷,别想弱弱地去博得同情,尊严要自己强悍地去捍卫。


一审:周 莉  二审:刘时容  三审:彭 辉

 

上一条:《亲爱的安德烈》--“好书推荐”第七十二期 下一条:《梦里花落知多少》--“好书推荐”第七十一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