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2024年图书馆纸本图书...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额尔古纳河右岸》--“好书推荐”第七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19  点击:

书名:《额尔古纳河右岸》

作者: 迟子建

作品分类: 文学类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书号: 1247.5/10483(-1)

馆藏地点: 文学借阅一区

推荐人: 22级汉文三班程红蔓


作品简介:

《额尔古纳河右岸》是迟子建所著的长篇小说,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小说以一位年届九旬的鄂温克族最后一位酋长女人的自述口吻,讲述了一个弱小民族顽强的抗争和优美的爱情。小说语言精妙,以简约之美写活了一群鲜为人知、有血有肉的鄂温克人。


推荐理由:

《额尔古纳河右岸》是第一部描述我国东北少数民族鄂温克人生存现状及百年沧桑的长篇小说。本书以小见大,以一曲对弱小民族的挽歌,写出了人类历史进程中的某种悲哀,其文学主题具有史诗品格与世界意义。

作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遥远的额尔古纳河右岸,鄂温克人的传奇故事,还有对一百多年来,鄂温克人的历史变迁的沧桑感。在作品中,生命转瞬即逝,不断有人诞生,不断有人死亡,重复着喜悦与悲伤,痛楚会转化成温暖,心中又升起了希望。个性鲜明的小人物诠释了每个个体的坚持与信仰,诠释了一个弱小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及其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名言警句:

    快乐的秘密在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而不是在于拥有财富和权力。

一审:周 莉 二审:刘时容 三审: 彭 辉

上一条:《梦里花落知多少》--“好书推荐”第七十一期 下一条:《西西弗神话》--“好书推荐”第七十一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