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牛虻》--“好书推荐”第六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08:38  点击:

书名:《牛虻》

作者:艾捷尔·丽莲·伏尼契

作品分类:长篇小说

出版社:长春时代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562.41

出版时间:20035

馆藏地点:图书馆文学借阅二区

推荐人:法学四班杨丰

作品介绍:

牛虻》(The Gadfly)是1953年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小说,作者是爱尔兰女作家艾捷尔·丽莲·伏尼契(原书出版于1897年),该书描写了意大利革命党人牛虻的一生。他参与了反对奥地利统治者、争取国家独立统一的斗争,最后为之献出了生命。

推荐理由:

这是一部反映革命者斗争生活和献身精神的著作。一本越往后看越合不上的书,尼采曾说:一个人知道为什么而活,便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这句话在亚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梦想有朝一日,要把所有奥地利人和异教徒赶出意大利,将基督教发扬光大。但是单纯幼稚的他在一次忏悔中,泄漏了革命党人的秘密,铸成大错,恋人琼玛误解他主动出卖了同志,悲伤绝望之下,牛虻走出南美洲,从此流亡十三年,流亡期间为了活下去,一路颠沛流离,他挨过饿,受人唾弃,遭人践踏,给比畜生还要野蛮的农场主看牛放马,给污秽的妓院洗过盘子,在走江湖的杂耍班子里戴帽挂铃扮演小丑,乞讨发霉的残羹剩饭,可人家宁愿先给狗吃,遭受的折磨无以言表,完整的躯体被疾病缠身。

  牛虻的身份再次映入大家的眼帘,遗憾谁都没认出,或许是爱的力量,琼玛在牛虻身上隐隐约约感受到亚瑟的气息,十三年暗淡无光的岁月,早已将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熬成了一位年逾半百,暮气沉沉的中年人。但是,就像北野武所说: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滚烫的人生。牛虻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水深火热的制定计划,身体残缺,灵魂依旧活跃,那么艰难的日子都撑过来了,眼下的报复计划成了他的坚强意志。
   
最后牛虻还是被捕枪决,也是最亲的人蒙泰尼里(父亲)辜负了他,关于牛虻和蒙泰尼里的关系我给大家留个想象的空间,不再阐述了……这本书从头到尾,我在脑海里假设放映一部电影再结合文字读下去的,时而紧张,时而气愤,时而期待,牛虻的精神让人感受一种无形的力量。

名言警句:我一定要走自己的路,追随我所见到的光明。

                  一审:周 莉     二审:刘时容      三审:彭 辉

上一条:《持久性不平等》--“好书推荐”第六十九期 下一条:《人间失格》--“好书推荐”第六十八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