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人间失格》--“好书推荐”第六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08:38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907220828书名:  《人间失格》

作者:【日】太宰治                                      

作品分类:外国文学

出版社:北京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索书号:I313.45/264-5

馆藏地点:图书馆文学借阅二区

推荐人: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一班唐果

作品简介

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

推荐理由

这本书之所以如此值得推荐,是因为它所反映的生命与人性之间的矛盾,描绘了人性的正面和反面,并通过这种描绘深刻而真实地表达出人类文明中最深沉的情感。

本书的主人公叫太宰(同作者名),他处于边缘生活的青年,一直在探索自己的人生意义。小说的故事情节主要侧重于太宰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做出了一些不负责和自我毁灭的决定。这些决定包括他在自杀时,并不会直接告诉人自己要死去;在妻子怀孕后,却仍然不断追求其它女性:并最终,在他看不到前方的光明,极度失落和不理智的情况下,最终选择自杀。

然而,这个小说不仅仅是太宰本人的故事,它还借用了自传的手段,为太宰的生活背景和他在文学领域中的影响力进行了描述。太宰的自传部分向读者展示了这个精神病患者的真实内在:他对生活的野心,自我否定以及对人生不确定性的恐惧。

名言警句:相遇总是措不及防,离别都是蓄谋已久,我们要习惯身边的忽冷忽热,也要看淡那些渐行渐远。

                 一审:周 莉    二审:刘时容     三审:彭 辉

上一条:《牛虻》--“好书推荐”第六十八期 下一条:《国富论》--“好书推荐”第六十八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